close
大概是因為年底到了,倒數計時的感覺特別強烈。
不是因為年底,而是告別碩士,告別實驗室,告別仙台。

實驗室一樣是不喜歡,但最近卻越來越有大姊姊看著一群小笨蛋的感覺。
手中高效率的做事,耳邊聽聽幼稚的談天。
聽不下去,抱著電腦走人。
越來越會玩日本人的規矩。
只要不說,什麼都沒關係。
中午前要到校? 既然沒做到沒有人會念,那麼多晚到都沒關係。
基本的自己的東西要收好? 說過沒有用,那就直接丟掉。
找不到試片?垃圾桶可能有你要的東西。

現在邊敷臉邊喝酒。
聽起來很日式,但事實上不是那麼一回事。
我喝的是奶蛋酒+牛奶。
已經不大喜歡喝酒了。
以前被問愛不愛喝會說還好,但現在會說不會了。
不是不能喝,只是不喜歡和一群不有趣的人在一起,
強迫自己要喝快樂的感覺。
日本人的【就算你不喜歡這個環境,不享受,你就輸了】
那就輸吧。對於我不在乎的一群人。
實驗室的秘書,一個在我做完實驗回位置後,和我說【你的包包怎麼這麼重啊?】
是哪裡來的人?擅自那我的包包,秤重嗎?下次要不要分享一下我的包包內容。
另一個是會重複同樣的問題,明顯的硬是想搭話。
基本上我欣賞沒話找話說的精神,但是當你的問題一模一樣的時候,
sorry, you out.
我用什麼語言寫文章?
開啥玩笑,當然是英文。
沒事寫啥日文。

買了一本給二十帶的上班OL的雜誌。日本真的雜誌多的很有趣。
多到,其實是洗腦。


上周被chiy說我寫的文章
看起來很重要但卻不知道重點在哪。

嗯 的確有這個傾向。
我不會寫文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