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28721172.jpg

從七月被介紹Tinder這個APP之後,過了一段有事沒事就刷刷Swipe看有沒有有趣的男生。朋友說得好,如果連照片第一映像都不願意好好處理的男生,連談話都不必。但是對於自我介紹的內容,我倒是沒有太大的警戒範圍。擺明著說著要一夜情的不是我要的,不知道自己要什麼的人則是看看內文有沒有興趣,什麼都不寫的人也是有可能因為照片得我喜愛而被Swipe往右。而R就是一個這樣的男生。

抱持著我有我家大爺的態度,我從來不知道我在Tinder要做啥,除了一個勉強可以說是認識不同世界的人的這個大部分人都會搖頭的藉口。

R是個棕棕顏色的人,就Tinder而言就是個沒有女生愛的狀況,畢竟歐美白種人靠外表大勝,黑黑的人靠褲子內的尺寸大勝,棕棕的人...搖頭方向很有趣!!??!? 我在學校一個常混在一起的人也是棕棕人。畢竟我也沒有要睡遍全世界男人,只是認識聊聊天,對我而言完全無礙。(我的要求很低!!!??)

第一天

這個男生也沒說他要什麼,但我喜歡他的疑似在義大利Santorini的照片加上Ed Sherreen 的“Shape of you"  在Tinder根本沒聊上什麼我還很沒禮貌的笑人家的LINE ID很奇怪結果那是人家的正港姓加名的縮寫,在十一月中從Tinder轉到LIne的第二天,他在下午問我晚上要不要出去喝酒。我這個愛喝酒的酒家女剛好晚上有當孝女的飯局,所以也只是淡淡的說晚點再聯絡。一切都是很巧,我被父母攻擊到心情低落,R的時間也剛好允許,我們就約在公館喝比利時啤酒。R想念法律的東西,剛好我唸的是法律,所以我們就亂扯了一陣。 R在約地點的務實的方法和適度的貼心,(R身為外國人其實對台北也不熟,但還是很努力的幫我找地點),加上比利時啤酒(我愛),加上法律,加上很懂自制也會稍稍管我不讓我喝太多,加上回家的路上兩個三十歲的人居然用Obike偽裝台大學生雙載,加上我們居然約了第二天早上七點去跑大安公園,加上他居然第一次見面就跟我說他家在哪還帶我走過去(一切都是為了第二天跑步要把東西放他家,我很乖的當晚自己騎Obike回家,還被扣了快半塊新幣,肯),對於R的第一印象真的很好。

其實我敢見R的另一個原因是,我隔個四天就要去日本兩個禮拜。我才不會蠢到和剛見面的男生發生什麼事:但是我和R都完全沒有料到其實R本來也預定要去日本。我們見面的前一天他才拿到日本簽證。棕棕人的護照讓他大吃苦頭,雖然他有兩個其他國家的永住公民。其實我真的很失禮,除了弄錯人家的名字之外,第一次見面就攻擊R的公司是義大利完全沒效率----Sterotype.

第二天

第二天我真的早上七點去跑大安公園...老娘人生第一次(的大安公園晨跑)就這樣獻給R了。

我真的不是跑步的料,但我知道我得減肥,我必須挑起我運動的規律與習慣而跑步真的是最方便的一種。R熟門熟路的帶我買了水和液體補充食物包,大概是知道我餓了也不熟悉我該怎麼做吧。第一圈不到一半我就氣喘吁吁,R有他的每天十公里的要求,在我被野放跑到第二圈時,R變出了悠遊卡變成他跑步我騎車的有趣畫面。這一點他也是個大加分。但...加了再多的分又如何?換句話說,有動心了又如何?跑完R去全臉買了蛋,他居然做了早餐,順便幫我做了一份。我真的對會做飯的男生,就算做得不好,毫無招架之力。他做飯我沖澡,這很違反一般論,但他卻超自然,之後還燙起衣服...當然是他自己的上班的!老娘哪來的衣服給他燙。R的地方很舒服,三間房間之中一間是衣物間,其中的客房完全變成曬衣間。門不鎖,因為他沒有東西可以被偷,但他有一個陽台,有他自己種的植物,我喜歡。

他出門,我回家,順手幫他查了日本的機票和住宿相關。說實話,我的初心真的沒有很好,我只是想要我被Sophie野放的那幾天有個室友。我懶得找飯店。一整個白天我想買適合冬天日本旅行的外套和跑步的衣服鞋子,卻什麼都沒買成的跑去見到了Tinder上的另一個朋友C,加上聽R的工作碎碎念。在C的店裡我開心的自己點了一瓶氣泡酒,R問我晚上要做啥,我只說那我要見你,所以晚上我又回到了大安公園。一見面立刻被嫌棄酒味很重....我是酒家女啊。但R帶我到可以看101的地方我們在草地上繼續喝。喝完我真的很盧,說我想去看夜店,當然被R塞回(我自己)家。我氣到和遠在英國的J抱怨這個男生。

J說,現在的關係得看Commuication, commitment, and stimulation.

Communication + Commitment= Friend.

Stimulatino only= Relationship with benefits. Do note here there this is not even Freinds without benefit.

Commmitment + Stimulation= contract bride

With all three elements, it is true love.

但R那晚:only communication and obviously no stimulation. 所以J只說:不要浪費時間。

但R知道我怪怪的,問我是不是生氣,接著我們又約了吃早餐。這真的是超莫名!!!我也很不要臉的說我吃完早餐我要睡覺。霸佔他的床。事後證明睡覺這件事情真的是自己說爽的。

第三天

第二天向R的公寓報到,管理員見怪不怪,連續碰到四樓的鄰居。吃完早餐霸佔玩沙發睡了20分鐘,R雖然說是出門上班,但R在早餐時就開始在查他是不是得進辦公室。最後,我因為要丟他的破點把手的馬克杯所以得請他咖啡的被他騙到他公司附近的星巴巴。R根本不喝咖啡。但就因為這樣他讓旅行社的幫他買了機票。飯店的是他也同意接手。我中午回家吃飯,他碎念了聲妳應該走點跟我說,就開始打電話給同事約吃飯。我下午得去桃園準備第二天早上六點多的飛機去日本啊.....

 

自己在日本玩耍的這幾天

每天多多少少的聊天。但通常都是他下班後。

 

他也真的就這樣來日本了。(見面第五次就在日本)

R嘴巴上說著:我這次來只想花時間在你身上。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跟我媽解釋我和你之間會這樣,但她知道我和妳來日本。

小心翼翼地說我只訂了一間房間。總是不停碎念我回台灣以後要和我算我沒有好好規劃景點和訂餐廳這件事。

手總是在記著的時候牽著。

但,R已經走過兩段很轟轟烈烈幾乎毀掉人生的愛情,喔,不,其中一段不是愛情,是棕棕人特有的父母規定結婚,和一段去年的女方婚外情,

R不想要在三十多的現在再走一段複雜的遠距關係。

R在我前面會直接說我要找個女生,大概得花個五六年,才能有小孩...我的大腦真的就因為這些話停擺了。

R會要我在日本去找其他男生,R第一天在日本就說他覺得我會跑掉。

I will just bring a new meaning of moderation to you.

I think you will be an awesome lady with some moderation.

you are Kouku, but a good one.

但親愛的R,我變得更好,所以呢?

 

或許這就是在一起的意義吧。

 

成長,雖然這不見得是兩個人都會成長。

然後,被留下的,只能加倍成長。

 

我是酒家女,但我沒有真的很愛酒。我愛喝,因為我覺得我喝了才敢做自己。另外,親愛的R,雖然這不是針對你,但哪天我想懷孕時,至少有三年我不能碰酒。為了這點,我現在可以多喝一點嗎?

你在我前面碎念怎麼找一個女生這麼難,親愛的R,我們都不是待在一個地方過一輩子的人,我們都是看著世界大風大浪但仍舊(表)面不改色的內心哀嚎連天的繼續闖的人。我們兩個都很想有個可以休息的地方,然後有個人可以在那邊等。我真的誠心地感謝是現在碰到你。我也真的相信,如果你不是棕棕人,今天你早就已經不知道幾個小孩(或玩過多少女人了)笑。但的確我不是個理想的候選人....可惡的法律大老闆加上我家大爺。

 

不管怎樣,謝謝這段旅程,我也不知道之後會怎樣,更不知道你想怎樣。

但,謝謝你讓我重新想起,成長,閱讀,和靜心的重要。

也謝謝你,在我前面展現了絕對的自制與控制。Moderation.

 

下次如果你邀我和你一起沖澡,我一定會跳進去。(笑)

 

arrow
arrow

    abb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