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交相賊】從中央管理棟交完267,900的學費之後,往實驗室的路上腦袋衝出來的一句話。
會去中央棟交錢是為了拿收據和松下請錢。會冒出這句話是因為松下的問卷。

松下獎學金固定有夏季研修,一個美其名為研修其實是玩樂的活動。這次被陰到當上了舞會的司儀,被大陸同胞【你不可以說台灣和中國不同,你要說台灣和大陸不同!!】的言論波及,可能在松下獎學金社的人前面整個黑掉,這是個無所謂畢竟我快離開獎學金了,但馬的大陸人的日文可以再好一點,正長的日文一定適用台灣和中國,不會有人用台灣和大陸的。(所以是我的日文太好!?)反正應該在問卷裡面是會被攻擊。但有個朋友和我說,無論如何你一定得把五分評價給的很高,有任何意見一定要壓縮壓縮再壓縮,務必講求乍看之下天下太平。這,不就是所謂的上下交相賊?下面的人,我,擔心會黑掉,所以評價要寫的很美。松下的人,上,,會看到我的美麗評價,但也一定知道我有很多『意見』。這,不正是上下交相賊?

明天是東北大的open campus。
大概是最近反骨反到徹底,居然到處在挑人毛病。(但嘴巴上都沒說)
ex 海報說東北大1997-2007的論文引用量是日本第一,世界第三。
這真是好笑,2003 or 4之前東北大還是國家養的,身為日本材料科學的重點大學,沒有拿到日本第一名應該很丟臉吧!錢砸那麼多在你身上!
如果仔細一思考,會更覺得這是謊話。東北大的材料系的學生,較職員人數,如果台大材料系比的話,至少四倍有吧!這個規模也是日本數一數二的。所以,拿到第一名是應該的,更別提其實每篇平均被引用次數其實不是第一名...........

完全沒有去幫忙準備open campus...the reason is very clear. NO ONE tells me about that, which means, I am not needed.
事實上我看到的外國留學生,都照樣過平常的生活,沒有人被拉過去幫忙。(日本學生倒是動員的兵慌馬亂,當然是沒效率的亂)
但,在lobby中央的海報,【要不要試試看國際交流啊】
這裡是有不少國籍的外國人,但這裡是一個國際化的地方?
Sorry, it is NOT.

另外扯個題外話,我今天突然發現 其實我的碩士題目根本就是隨便規劃的。
教授根本不期待我的東西。
他根本沒有幫我想題目。(我們實驗室的慣例是會想)

ironic.


i am so dark...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